2008年4月9日星期三

非常男女、非常心理

结不结婚无所谓,但是一定要谈个恋爱。

恋爱中要完成的心理任务:
  • 更了解自己。
  • 培养爱别人的能力。

如果你真的爱过一个人的话,你会希望他过得好,即使自己必须离开。
如果你动了伤害一个人的念头,那么你根本就没爱过这个人,你爱的只是被爱的感觉。

谈恋爱的过程就是在“捞好处”

男人的恋爱情绪需求:
  • 能力要能被肯定。
  • 才华要能被欣赏。
  • 努力要能被感激。

女人的恋爱情绪需求:
  • 时常被关怀。
  • 需要再三的被肯定。“你到底爱不爱我嘛!”
  • 想法要能被尊重。

分手难过的原因:
  • 以前我是个受某某某喜欢的人,现在分手了,我再也不知道我是谁了,自我形象受到很大冲击,自尊受到伤害。
  • 以前那么多人你就选中了我,说明我是很特别的,现在我不再是独一无二的了。
  • 原来的稳定感被打碎了,计划全都无法实现了。

感情的成功与否,要看感情的品质,要看那两项心理任务是否达成了。
牵手不代表成功,分手不代表失败。

爱情保鲜计划:
  • 每天三次,每次三分钟。
  • 全神贯注,不受外界打扰,如关掉手机。
  • 浓情蜜意,毛手毛脚(肢体语言的沟通)。
  • 欣赏,感激。

每个女人心里的小问号:“我有没有讨人喜欢?”
每个男人心里的小问号:“我有没有让人瞧得起?”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