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8日星期四

Vim Plugin - TabBar

上次用了个叫miniBufExplorer的插件,已经很好用了,唯一的缺点是不支持Alt+{1,2,3...}来切换。
结果今天发现了另一个插件:TabBar,它是基于miniBufExplorer的。

这下可以用Alt+{1,2,3...}和Ctrl+Tab来模拟tab间的切换了。但是在窗口间切换就不方便,要用CTRL+w w,后来google了一下,发现了这篇文章:http://www.lousycoder.com/blog/index.php?/archives/97-Vim-+Project-+Tabbar.html
按里面的介绍,在~/.vimrc里加上以下的设置:
map <C-H> <C-W>h
map <C-J> <C-W>j
map <C-K> <C-W>k
map <C-L> <C-W>l
然后按Ctrl+{h,j,k,l}就可以在窗口间肆意流窜了。

默认tab的高度是1,也就是说打开的tab太多超过一行的话,后打开tab就看不见了。当然这时我们可以用鼠标拖动来扩大tab窗口的高度,然而更好的办法是配置一个tab窗口高度的最大值:
let g:Tb_MaxSize = 3

没有评论: